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事项上线“清易办”小程序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 | 2024-03-19

       为进一步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的精准性、科学性、规范化和便利化,优化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流程,保障残疾人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事项应用上线“清易办”小程序培训会。清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各镇、区民政局和区残联相关业务骨干共14人收听收看培训会议。

       残疾人两项补贴上线“清易办”小程序,目的是实现群众办事少填少跑少走快办,为群众办事提供“指尖办”服务渠道,打造“一网通办2.0”建设试点,保障申请人顺利通过“清易办”小程序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两项补贴,并将申请信息无缝推送至残疾人补贴系统。

       培训中,通过课件展示、文件解读、操作演练等方式进行学习培训,并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镇、区民政局、区残联相关业务骨干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增强了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熟悉两项补贴事项在“清易办”小程序的操作和应用,为全面做好我区两项补贴事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